close

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

心得

在冷水鎮發生了被稱為天堂的來電的奇蹟,曾經讓人燃起希望,卻在事件後令人質疑,這究竟是天堂的禮物,又或許只是一場令人心碎的惡作劇。

雖然不曾看過Mitch Albom的故事,但也曾聽聞過他作品的好評價,如: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、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》《再給我一天》等,讓我對他抱持著極高的好奇心,而這次的《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》融合了許多元素,其中懸疑最吸引我也因此報名。

整部小說的設計很貼近現實,聳動的事件、狂熱的盲從的支持者、激動的反對派到為了利益的媒體記者,如同真實事件上演,使故事更有說服力,容易帶動讀者的情緒,具有省思的效果。

──有所求,必有應,信念的起源即是如此,時至今日,依舊不曾改變。

其中我喜歡的就屬泰絲和薩里,比起凱瑟琳過分的信任和自以為,泰絲採取了另一種方式,她帶著期望的相信,卻不只限於與母親連繫,效仿了茹絲的待人之道,想起來過去和她相處的時光,同時和他人有了新的聯繫;而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,或許是薩里經歷過的事不再讓他輕易相信,更因為兒子對吉賽兒的思念讓他下定決心找出真相,而他不只找到了答案,也學會了放寬心的原諒,以溫暖的結局為故事畫上完美的句點。

而那些聽聞奇蹟蜂擁而至的人們,我認為他們只是抱持著有些僥倖的心態,期待奇蹟也會降臨在自己身上,卻不真的信任會發生,在秘密被揭開後一哄而散,仿若沒發生過任何事;相反的擁有越單純、越誠摯的心,信念就會屹立不搖,而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禮物。

它可以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,也可以說是個很純粹的希望,每個人都被過去的回憶束縛著,它則只是個揭開序幕的鑰匙,讓大家認清一些事情和關係,接納自己並踏出新的一步,建立新的人生。

另外穿插了電話的來歷與發明人貝爾的想法,電話是個偉大的發明、歷史悠久,雖然在故事中成了一種對比,但也說明了從古至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透過電話產生了連結,將思念的情緒傳達給對方,來,我想見你。」,是一種冀望、也是一種信念。

《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》有一股溫熱力量,是能滲入人心的暖流,而我相信在冬天安靜的夜晚,閱讀此書一定會帶來更多感動。

 

謝謝大塊給予試讀機會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